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工作务虚会召开

市委工作务虚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3-01-30 09:05  阅读:114968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工作务虚会强调
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汝生主持并讲话 葛国科周武红石国怀出席并讲话

  1月29日,市委工作务虚会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两会精神,总结去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谋划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以这次务虚会为新的工作起点,全力以赴拼经济、凝心聚力抓项目、奋勇争先抢进度,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黄汝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国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市政协主席石国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丘德彬、蔡立华、蓝树东、赖荣生、韦庆强、吴志伟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两院”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扣主题,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畅所欲言,为百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新思维、新举措、新路径、新动力,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工作、提振精气神的目的。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决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自治区两会精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全市两会精神,确保百色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压奋进抢进度,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拼经济、稳增长,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提振精气神,坚定信心决心,拿出百倍的信心、百倍的努力、百倍的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会议要求,要把握关键重点,谋深谋实“五个经济”“五件大事”工作举措。要深挖瓶颈和症结所在,坚持问题导向,把高质量发展深层次的瓶颈和症结找出来,用解决问题的方式来推动壮大“五个经济”、狠抓“五件大事”提质增效。要找准选好突破口和切入点,紧紧围绕“五个经济”“五件大事”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把突破口找得更准,把切入点选得更好,把发力点抓得更紧。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探索发展新路径、新模式、新业态,推动壮大“五个经济”、狠抓“五件大事”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守牢安全底线,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着力防范化解涉边安全风险,坚决守好南疆国门。要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着力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着力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在全市营造红心向党、奋发向上、拼搏奉献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作为全市的“关键少数”,必须当好示范标杆,做真抓实干、作风过硬的表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当对党忠诚的表率;要事不避难敢担当,争当真抓实干的表率;要千方百计惠民生,争当亲民为民的表率;要同心同德重协作,争当团结奋斗的表率;要心存敬畏守底线,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

  会议强调,要抓好成果转化,切实将务虚会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针对时效性强、可操作性强的思路举措,要立即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尽快形成今年工作的具体抓手和项目安排。针对具有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的思路举措,要长期跟进深入研究,逐步消化吸收,切实融入市委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针对需要上级协调落实的思路举措,要积极主动做好向上级汇报对接工作,争取获得更大的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