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负春光起好步 乘势而上开新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负春光起好步 乘势而上开新局

www.gxbsrd.gov.cn  2023-01-30 22:53  阅读:110321次  作者:梁星波 黄华南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百色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给人以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力量。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在各自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刘宁书记在百色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心思和精力放到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来,推动人大清廉机关建设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的起步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高效履职尽责,依法行使好立法权、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任免权,以实际行动确保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迅速调整心态,收心提神,鼓足干劲,不负春光起好步、乘势而上开新局,立足岗位实际,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为实现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总目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瑞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彩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黄永才、韦正业、石永超、李荣能,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口梁星波 黄华南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