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级平果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揭牌成立

自治区级平果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揭牌成立

www.gxbsrd.gov.cn  2023-02-02 11:09  阅读:108519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自治区级平果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揭牌成立
杨春庭黄汝生揭牌

  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推动全区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坚定信心稳增长 更好统筹开新局”之际,2月1日上午,自治区级平果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仪式在平果市举行,标志着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取得新的重要成果,也标志着百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突破。自治区商务厅厅长杨春庭,百色市委书记黄汝生出席并揭牌。

  广西自贸区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白岚,百色市委常委、秘书长蓝树东出席揭牌仪式。百色市副市长李玉成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李玉成在致辞时指出,建立自治区级平果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我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自治区“1+1+4+3+N”目标任务的重大举措,是我市壮大“五个经济”的重要支撑,也是我市扩大对外开放、加大吸引外资、推动外贸转型、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对我市改革深化、开放提升、活力激发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成为我市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的重要抓手。平果市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及百色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对外开放、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统筹协调和发展质量”五个方面要求,组建强有力管理机构,完善高效率体制机制,强化全方位要素保障,精心做好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将自治区级平果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成为运营机制规范、投资贸易便利、监管高效便捷、具有较高水准的经济开发区,加快向着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进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据悉,2022年8月,平果工业区申报自治区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同意,总规划面积1105公顷。目前,平果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累计引进173家企业,2022年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502亿元,同比增长36.71%;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197.68亿元,同比增长37.9%。平果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基本形成氧化铝、电解铝、再生铝、铝产品加工及碳素、氟化盐等铝配套项目的铝产业集群,同时还加强推进门业、新能源、新材料等非铝产业发展,逐步形成以铝产业为主导,多产业发展的多元化工业发展格局,具备一定的外向型经济基础和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在建成面向广西、服务西部、辐射东盟的再生资源及铝精深加工产业集聚区,建成国家重要有色金属新材料生产基地,建成广西对外开放发展先导区和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发挥先行示范作用。

  揭牌仪式结束后,杨春庭、黄汝生等领导还参观考察了平果工业综合服务中心、平果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企业。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