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3-02-04 12:22  阅读:113501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研究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

  2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和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指导百色市委常委班子 2022 年度民主生活会并深入百色市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时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推动全区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组织、统战部长会议和中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审议《关于推进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的工作方案(送审稿)》等。

  市委书记黄汝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百色实际,在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下功夫,坚持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应变局、稳增长、促发展,全力推进百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实干为要,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民生和重点领域能源供应保障工作。要扎实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对外开放等重点工作,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奋力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链条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管党治党的良好成效为百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刘宁书记在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新征程上“三个务必”;要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清廉百色建设取得更大实效;要把全面贯彻中央、自治区大政方针和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结合起来,营造良好氛围,有序推进百色各项工作。要积极服务好农村居民健康,做好老年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健康教育、健康监测、对症用药等服务;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推动全区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强化政策举措,切实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立足当前、着眼全年,把既定任务抓紧分解下去,谋实载体抓手,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地区防疫能力建设,做好政策解读和应急处置预案;要重点抓产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不误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加大力度提振消费;要狠抓农业农村工作,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大力推进乡村建设,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狠抓项目载体,坚持“项目为王”,增强“拼抢抓”的意识,做到开春即开工、开工不停工,努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要狠抓企业培育,从制度、机制、政策、要素、法治等方面入手,系统优化现有措施,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狠抓招商引资,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努力在引资规模、企业质量、体系建设、专业水平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要狠抓民生保障,多渠道做好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加快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切实做好居民增收和社会保障;要狠抓风险防控,抓好债务风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管控、安全稳定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学习贯彻全国、全区组织、统战部长会议和中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百色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奋力谱写百色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要切实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百色政法工作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自治区印发出台《决定》,这是广西首次以法规性文件的形式支持铝产业发展,《决定》具有法律性质和法律效力,将对我市铝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重大政策利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贯彻实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将《决定》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创新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细化完善我市工作方案,主动担当作为,使各项任务在落实中重点突出、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加强与上级对应部门的沟通汇报,全方位促进工作开展。要加强工作落实的督查检查,形成责任层层传导、工作上下互动的落实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