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力拼经济 复工复产“加速跑”

全力拼经济 复工复产“加速跑”

www.gxbsrd.gov.cn  2023-02-06 09:21  阅读:112646次  作者:周福宁 刘彩强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2月1日上午,在中车百色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风电整机车间厂房主体已完工,数十台挖掘机在项目的叶片生产车间区域进行土方作业,现场工地有钢筋绑扎、钢筋焊接、模板拆除等多个作业面,现场一片繁忙。

  “目前,我们把整机生产车间设备安装与叶片生产车间建设同步推进。”广西中车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波表示,当前项目已经全面复工复产,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基地投产后可实现年产风电整机300台、叶片300台(套)、塔筒300台(套),产值45亿元,带动就业1200余人。

  在吉利百矿集团年产1000万只铝轮毂项目生产车间,铝液抬包车缓缓驶进轮毂生产车间,将铝水注入模具,机器摇臂再将铸造出来的铝轮毂毛坯送上生产线,经热处理、机械加工、喷涂等工序后制作成为成品,生产流程有序高效。

  “今年是我们企业凝心聚力、铆足干劲,打好高质量发展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吉利百矿集团总裁唐华英说,当前企业已经全面复工复产,正全力冲刺首季度各项生产目标任务。

  “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2家,目前已有58家复产,剩余14家也陆续复产中。”百东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列入市层面及以上在建项目35个,其中8个项目已复工,9个项目正在做复工准备,所有项目将于2月10日前全部复工。

  在平果市广西大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光伏组件生产车间,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操作着各种设备。据该公司总经理徐奇伟介绍,春节假期结束后,工人们陆续返回工作岗位,及时调整心态进入工作状态。目前,公司各项生产工作已恢复正常状态,正在开足马力全力冲刺产能,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生产任务。

  位于平果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广西大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当前我市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平果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企业173家,目前绝大部分企业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大家铆足干劲抓生产,力争实现“开门红”。

  在平果市碳酸钙高端环保新材料产业园区,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工人正在有序作业;在各企业生产车间,工人们正争分夺秒抓生产、赶订单……整个产业园区奏响了复工复产春之曲。

  园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产业园全面复工复产,目前所有员工已全部返岗,全力以赴冲刺首季“开门红”,努力为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物流运输、招工用工、原材料供应等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当前,我市全面贯彻中央、自治区关于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按照“坚定信心稳增长 更好统筹开新局”要求,梳理、制定一季度和全年的项目投资计划,力争全年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开工100个,竣工80个以上,其中一季度开工30个,竣工23个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8亿元以上。口周福宁 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