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国人大代表  >>  邓莹莹: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供好电

邓莹莹: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供好电

www.gxbsrd.gov.cn  2023-03-13 08:10  阅读:9728次  作者:邓莹莹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日报 
  履职日记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百色能源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副部长 邓莹莹

  3月11日 星期六 晴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作为来自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的基层一线代表,供好电是我助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职责所在。近几年,我和同事坚持以“起点高”弥补“起步晚”,高标准实施左右江革命老区电力扶贫项目——兴义至百色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百色市右江区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等系列电网项目建设。目前,已建成35千伏至220千伏线路超2600公里、变电站30座。

  如今,百色当地主电网电压等级已从110千伏变为220千伏,建成了“主动脉”连接“毛细血管”的强大电网,百色城镇、农村用电质量明显提升。我和我的同事们将继续为革命老区、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服务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广西记者 岑 琴/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