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百色人大常委会建言献策 助力铝产业高质量发展

百色人大常委会建言献策 助力铝产业高质量发展

www.gxbsrd.gov.cn  2023-03-16 10:05  阅读:103606次  作者:冯廷发  编辑:卢晓丽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百色市委、市政府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以及百色市人大常委会的意见建议,联合印发《百色市贯彻落实自治区促进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2023年工作要点》和《百色市贯彻落实自治区促进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2023—2025年重点任务分工方案》。2023年工作要点明确了全市2023年铝产业发展目标,全市铝产业总产值力争完成1200亿元,同比增长15%;电解铝产量达215万吨以上、铝材产量达250万吨以上、再生铝产量达90万吨以上、利用进口铝土矿生产的氧化铝达到20%以上。


  为完成年度任务目标,提出了加快出台配套政策、推动铝产业重大平台建设、推进铝产业重大项目建设、狠抓铝产业招商引资、推进铝产业科技创新、提升铝产业配套服务水平、推动铝产业绿色发展、培育壮大铝企业、加强对外开放合作等九项重点工作任务。2023-2025年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紧紧围绕《决定》的内容,针对17个工作项目,提出了51条落实措施,分年度制定目标,明确各相关县(市、区)及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为了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提出强化组织领导、协调服务、跟踪问效等三大保障措施。


  据了解,2022年9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出台后,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就组织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出台相关监督措施,组织开展推动铝工业高质量发展促进铝产业振兴、铝土矿资源管理和开发利用专题调研,提出意见建议供党委决策参考,助推百色铝产业实现良好发展。2022年,百色市规模以上铝产业总产值达到了1030亿元,10家涉铝企业入围2022年广西企业100强。口冯廷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