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水利厅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指导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工作

自治区水利厅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指导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3-03-26 10:29  阅读:97560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3月24日,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棠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指导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并召开指导工作对接会。市委副书记丘德彬出席会议。


  会上,百色水库灌区管理中心负责人汇报了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百色城投集团、百色能源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何棠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力量攻坚,加快推进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按时支付工程进度款,及时统筹中央和自治区资金,按照建设进度计划做好资金保障。要压紧压实责任,组建征地拆迁工作专班,开展征地拆迁攻坚,确保征拆任务高效完成。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有序推进。要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实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若干措施〉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科学谋划好百色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要汲取历史经验教训,坚持防汛与抗旱两手抓,确保水利工程度汛安全和供水安全。


  丘德彬在表态发言时表示,百色将认真采纳调研组反馈的意见,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全力以赴推进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建设。同时,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动改革在百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