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院士专家为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支招

院士专家为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支招

www.gxbsrd.gov.cn  2023-03-27 09:11  阅读:97366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3月25日至2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教授李天来率队到我市调研指导设施农业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可以合作的模式;李天来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围绕百色生产环节机械化、发展设施园艺、打造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培育农业科技人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天来指出,百色作为我国与东盟国家交流的重要窗口,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将有力促进我国与东盟国家农产品贸易、人才、技术等交流合作。希望百色加快土地流转、引导集中建设标准化大棚、打造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多渠道申报项目资金支持,同时利用非耕地扩大设施农业产业的面积,进一步提升农产品品质,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他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百色设施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百色期间,李天来一行到广西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等地调研。口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