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召开部门联席专题会议 分析研究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

我市召开部门联席专题会议 分析研究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2-05-22 17:10  阅读:796346次  作者:李榕桂  编辑:甘子庭  来源:百色新闻网 

    5月22日,我市召开部门联席专题汇报会,分析研究出生人口性别比及综合治理工作 。市委副书记张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副市长赵桂兰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百色市人口计生委主任黄云龙对2012年上半年百色市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随后,百色市卫生、公安、工商、食药监、妇联等部门领导也就配合协调开展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的情况作了汇报。会议指出,当前百色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的措施力度还不够,基层基础工作还不够扎实,孕情跟踪工作不到位,对非正常消失的孕情重视不够。

  张虹在认真听取市人口计生委和市直各联席部门的汇报后指出,必须认清百色市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的形势,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责任人,以科学性、实用性的工作手段切实推进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各项政策一定要向计划生育家庭倾斜,要让计划生育家庭和不执行计划生育的家庭有区别。

  张虹强调,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都在县(区)一级,要求各县(区)党委、政府务必有两个明确,一是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任务不完成,年度考核就过不了关,市委、市政府必将严格执行“单项一票否决”制度;二是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的主要责任在县(区),各县(区)必须通过实际有效的方法,切实将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做出实效。

  会议决定,在今后的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中实行月汇报制度,由市人口计生委每月将各县(区)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开展情况,向市委、市人民政府汇报。对性别比居高的县(区),将由张虹和赵桂兰分别向其分管领导以书信形式约谈,予以诫勉,并进行全市通报批评。

  市人大副主任姚美兰、市政协副主席黄宗道出席了会议,并就当前百色市的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提出了建议。□李榕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