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虹到我市调研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虹到我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5-23 13:09  阅读:791696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甘子庭  来源:右江日报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虹到我市调研
肯定我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5月21日至23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老干局局长陈虹一行到我市调研市县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波,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宁,副市长陶荣铅等领导先后陪同调研。

  陈虹一行先后到平果、德保、靖西、那坡等地考察城建、农业开发、地方党委政府推动重大项目发展、“地企共建”以及新农村建设等情况,并与市、县领导进行座谈,就进一步加强党政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抓班子、带队伍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工作充分征求市、县领导以及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在调研中,陈虹对我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百色市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换届后市县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特别是利用百色丰富的红色资源,把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与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了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增强了领导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注重深入基层调研,解决基层实际问题;注重通过抓思想政治建设,统一思想,促进班子团结和谐,形成工作合力;注重结合本地实际,把落脚点放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农民增收上,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

  陈虹要求我市各级领导班子进一步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结合实际,继续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领导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把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落脚点放在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上,促进领导班子在谋发展、促跨越上形成共识,解放思想、赶超跨越;二是要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的素质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丰富理论知识、专业知识。要带着问题深入基层调研,通过实践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三是要内强执行力,外强公信力,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多听取民意,多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从制度上下工夫,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五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探索服务群众工作新机制,切实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