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集中开竣工一批重大项目 开竣工49个 总投资45.1亿元

我市集中开竣工一批重大项目 开竣工49个 总投资45.1亿元

www.gxbsrd.gov.cn  2012-05-23 13:14  阅读:794482次  作者:黄显标 陈仁宝  编辑:甘子庭  来源:右江日报 


         图为出席开竣工仪式的市四家班子领导为德保县金蛤蚧酒厂异地技改项目开工奠基。□黄显标 摄

  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工作汇报推进会和工业运行项目投资推进会的关键时期,5月22日,我市举行全市5月重大项目开竣工仪式,强力推进全市项目投资,掀起我市重大项目新一轮建设热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出席德保县主会场开竣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竣工。

  周炳群、黄志伟、韦瑞灵、黄建宁、潘其弟、陶荣铅、李廷荣、吴俊军、黄建平等市四家班子领导以及德保县主要领导出席德保县主会场开竣工仪式。

  据悉,今年5月,全市开竣工的重大项目共49个,总投资45.1亿元。新开工项目32个,总投资33.4亿元;竣工项目17个,总投资11.7亿元。德保县金蛤蚧酒厂异地技改项目、德保县雄高酒厂技改项目、德保县利用方解石生产新型粉体材料项目、德保县方解石加工项目、德保县石材加工项目、德保县2012年通建制村水泥(沥青)路建设项目等12个重大项目在德保县主会场集中开竣工,项目总投资达7.6亿元。这些项目涉及工业、农业、交通、城建、民生等多行业和领域,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是改善全市人民生产生活水平、优化经济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对推动百色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韦瑞灵在仪式上致辞时说,随着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新一轮扶贫攻坚战略深入实施,百色作为西南出海大通道的交通枢纽型城市,正处在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的黄金机遇期,迎来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历史机遇。各县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大局观念,强化服务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环节、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为项目建设开辟一条从项目建设到运营服务的全程“绿色通道”。要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着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以最大的热忱、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最高的效率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发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优良传统,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上午11时30分,赖德荣宣布项目开竣工,现场顿时掌声雷动,欢庆项目开竣工。随后,出席开竣工仪式的市四家班子领导为竣工项目剪彩,为德保县金蛤蚧酒厂异地技改项目开工奠基。□黄显标  陈仁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