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不断开创质量强市工作新局面

葛国科: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不断开创质量强市工作新局面

www.gxbsrd.gov.cn  2023-07-08 12:09  阅读:80516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在全市质量强市工作暨第五届市长质量奖表彰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不断开创质量强市工作新局面


  7月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质量强市工作暨第五届市长质量奖表彰会议。市长葛国科在会上讲话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葛国科在会上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全市产业发展质量效益持续增强,质量总体水平稳步提高,质量发展影响力有效提升,品牌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推动质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质量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不断开创质量强市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葛国科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来谋划和推动质量强市工作。要培育壮大实体经济,着力提高制造业发展水平,服务市场主体降本增效,增强质量发展创新动能,培育质量卓越产业集群,持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要加快重点领域质量升级,推动产品质量提档升级,稳步提升工程质量水平,促进服务质量品质升级,持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高供给质量水平。要强化质量基础建设,推动质量标准提档升级,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质量品牌培育力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压实质量安全责任,健全协同执法机制,提高质量监管效能,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


  葛国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共管共治、共建共享,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政策支持,强化督查考核,形成质量强市建设的合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副市长古俊彦宣读表彰决定。田阳区、靖西市,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靖西湘潭电化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工农红军百色起义红军小学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经验。


  市政府秘书长蒋竞辉出席会议。□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