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全面完成国储林项目建设任务 加快打造千亿元林业产业

葛国科:全面完成国储林项目建设任务 加快打造千亿元林业产业

www.gxbsrd.gov.cn  2023-07-08 12:10  阅读:80232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在百色市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上强调
全面完成国储林项目建设任务 加快打造千亿元林业产业

  7月7日,市政府召开百色市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国储林项目建设相关政策,抢抓国储林项目建设机遇,分析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我市国储林项目建设任务。市长葛国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玉成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副市长方志高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蒋竞辉出席会议。

  会上,自治区林业局、国开行广西分行、农发行百色分行有关负责人作了业务培训,百色农林集团有关负责人对国储林项目合作方案作了解读,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国储林项目推进情况。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葛国科指出,实施国储林项目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的重要抓手,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有效路径。国储林项目是当前我市林业产业融资政策最优、综合效益最高、发展潜力最大的项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市县合作,强化政企合作,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国储林项目建设,将我市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葛国科要求,要依托国储林项目建设,加快打造千亿元林业产业。聚焦做强林业一产,高效率推动林地收储,高质量抓好生产经营,高标准做好林地管护,夯实千亿元林业产业基础。聚焦做大林业二产,加快提升精深加工能力,提高林木资源就地转化率,大力发展配套产业,增强千亿元林业产业动能。聚焦做优林业三产,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积极探索森林康养产业,丰富千亿元林业产业业态。严格落实项目监管,加强资金监管,加强林权流转管理,强化千亿元林业产业保障。

  葛国科强调,国储林项目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进度要求,确保全面完成国储林项目建设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加强工作指导,形成推动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要强化督查考核,完善相应考核制度,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项目高效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带动各方积极参与,共同推动国储林项目建设,确保任务目标如期完成。□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