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首份“云签发”出口检验检疫证书落地

百色首份“云签发”出口检验检疫证书落地

www.gxbsrd.gov.cn  2023-07-09 08:30  阅读:78759次  作者:彭富友 王广伟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7月6日,龙邦海关通过海关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和检验检疫证书“云签发”模式,通过系统完成审核,为广西果天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田阳分公司输往香港的原味芋圆签发卫生证书。据悉,这是百色首单运用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云签发”出口检验检疫证书,标志着该模式在百色落地。

  “以前办理检验检疫证书需要到海关现场申领,使用‘云签发’之后,每份电子底账出具时间从原来的1天缩短至几分钟,而且证书还可以在家自主打印,更加方便快捷,为我们节省了时间和成本。”广西果天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田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海关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和出口检验检疫证书“云签发”模式的运行,是推进智慧海关建设的重要举措,可优化出口货物监管作业流程,便利企业出口申报,有效减少出证时间,提高签证准确度,实现高效监管与便利企业有机融合,提高海关服务的智能化、协同化水平,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龙邦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辖区外贸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新系统、新模式,龙邦海关通过开展“关长送政策上门”“关企面对面”等活动,通过线上推送、线下宣讲等方式,组织专人“一对一、手把手”对企业进行宣传和培训,为企业答疑解惑,积极助力百色特色优势产品走出国门,高效出口,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高企业获得感。 □彭富友 王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