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落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

葛国科:落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

www.gxbsrd.gov.cn  2023-07-11 09:23  阅读:78346次  作者:张继波 郭荣方 韦书北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在乐业调研时强调
落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

  7月8日至9日,市长葛国科到乐业县就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开展巡河。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在逻西乡民友村六一屯地质灾害点,葛国科实地了解地质安全、周边环境、防治监测、避险安置等工作,与当地群众亲切交流,现场协调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严格落实转移避险措施,完善县、乡、村、屯共同参与的群测群防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培训演练,让群众明白防灾常识、临灾前兆、撤离路线,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灾害防御综合能力。

  在逻西乡、同乐镇、花坪镇、雅长乡、逻沙乡、幼平乡调研时,葛国科看望慰问了乡镇干部,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克服困难,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方位抓好燃气、交通、防溺水等工作。要扎实抓好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多措并举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葛国科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乐业特色农产品高山蔬菜种植规模、品种、产量及目前销售情况。他指出,乐业县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大,高山蔬菜种植优势明显,要立足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坚持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让农民真正得实惠。要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强化招商引资,依托重点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做优做强特色产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调研期间,葛国科还来到雅长乡龙盘天池开展巡河,并深入乐望高速公路大石围景区出口调研工程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葛国科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好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等工作。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执行好各环节安全生产规程和标准。

  副市长方志高,市政府秘书长蒋竞辉一同调研。□张继波 郭荣方 韦书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