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陈章良到凌云乐业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陈章良到凌云乐业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2-05-28 09:55  阅读:792760次  作者:岑平和  编辑:李琴  来源:右江日报 

  

  
陈章良(中)在玉洪瑶族乡临时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岑平和 摄

  5月26日,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率自治区民政、水利等部门领导,深入我市凌云、乐业两县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他充分肯定了百色市各级党委、政府在这次抗洪救灾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鼓励凌云、乐业两县干部群众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抗洪救灾和受灾群众生活安置以及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家柏,副市长罗试坚陪同。

  5月21日至22日凌晨,凌云、乐业两县普降大雨,局部地区降下特大暴雨,引发多处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造成交通、电力和通讯中断、民房和农作物受损。凌云县玉洪瑶族乡是受灾最为严重的乡镇,全乡18个村3956户2.2万人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近5000万元。26日,陈章良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该乡上谋的上谋电站。在22日强降雨过程中,电站遭受山洪泥石流袭击,水厂房被淹埋,所幸电站按照预案及时采取断电、撤离人员等措施,无人员伤亡。陈章良仔细察看了电站受灾情况,对电站负责人采取的措施和责任心表示赞扬。

  22日5时30分,凌云县玉保村那弄屯后山出现了10~30厘米裂缝,15户民房出现墙体开裂、地基下沉、房屋倾斜现象,有整体滑坡的迹象,形势相当危急。6时,该乡领导率工作队组织群众转移到玉鲤新村安置。目前,已在玉鲤新村搭建救灾帐篷33顶,并发放大米、食用油、蚊帐、棉被等救灾物资。在那弄屯,陈章良详细询问了受灾情况,赞扬县、乡领导干部行动迅速,措施有效。他要求,马上组织专家对该屯群众居住区进行勘探、论证,如已经不适合居住,要及时启动搬迁安置工作。随后,他来到玉鲤新村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给他们送上救灾资金,并发放大米等生活必需品。看到安置点内群众秩序井然,思想稳定,生活保障到位,陈章良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受灾群众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振作起来,重建家园。

  当天傍晚,陈章良一行来到乐业县新化镇磨里村,冒雨了解该村烟叶以及烤烟房受灾情况。陈章良要求农业部门要迅速采取行动,对受灾情况进行核实,及时调拨资金,尽可能减少农民损失。

  陈章良在检查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抗洪救灾和恢复生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加强抗洪救灾工作,进一步做好受灾群众生活安置工作,进一步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要继续加强值守,严密监测,严防地质灾害;切实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及时调运、发放救灾资金和物资,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和转移避险群众的基本生活;要迅速组织群众开展农业灾后生产,尽最大努力减少洪灾造成的损失;要尽快帮助受灾群众进行灾后重建工作,并及时修复水毁基础设施。□岑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