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赖德荣深入凌云县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赖德荣深入凌云县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2-05-29 09:52  阅读:789969次  作者:岑平和  编辑:许菱  来源:右江日报 

赖德荣深入凌云县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为赖德荣一行在凌云县泗城镇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岑平和 摄

  5月2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深入凌云县防汛抗洪救灾现场,详细听取凌云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汇报,了解水情、汛情、灾情,并对下一步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切实做好应对灾害的组织管理工作,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宁一同检查指导。

  5月20日至25日,受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凌云县出现大到暴雨,其中玉洪、下甲、伶站、泗城、朝里、逻楼、加尤等乡镇出现大暴雨,强降雨致使农作物被淹,交通道路多处塌方中断,电力、电信、水利基础设施多处受损,民房损毁,截至5月25日20时,全县8个乡镇101个村19033户77042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7000多亩,直接经济损失达9500多万元。

  灾情牵动着赖德荣的心,他先后深入凌云县浩坤水库、下甲乡彩架村、泗城镇和凌云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看望慰问灾区干部群众,实地调查察看灾情,看望防汛抗旱机构工作人员,并召开防汛抗灾会商会,听取凌云县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与县、乡领导研究抗洪救灾措施和灾后恢复重建对策,就当前凌云乃至全市的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检查中,凌云县领导介绍,灾情发生后,该县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全力抗洪救灾,到5月25日下午18时,全县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737人,运送发电机7台、汽油700升、帐篷120顶、蚊帐250床、大米10吨、面条5吨、食用油1吨以及棉被、衣物等物资一批。目前,全县抗洪救灾工作正在有序顺利开展,受灾群众生活有保障,秩序良好,情绪稳定。赖德荣听了连连点头表示赞许,对凌云前一阶段抗洪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灾害面前,凌云县党委、政府紧急动员,奋力抗灾,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了灾害造成的损失。目前,灾区秩序良好,救灾工作正在推进,群众情绪稳定,这充分说明党委、政府的领导是坚强有力的,防灾救灾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赖德荣指出,我市进入主汛期,各种气候条件复杂多变,隆林、田林、西林仍然处于干旱状态,凌云、乐业等县则遭受了入汛以来的最大暴雨袭击,造成一定程度的灾害损失。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一手抓抗旱减灾,一手抓防汛抗洪,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赖德荣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抗洪救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当前,特别要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和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上。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认真做好监测监管和督促检查,尤其要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地质塌陷等灾害,提醒群众注意安全防范,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避免造成人员伤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绝对安全。加强对农村、学校、工地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的保护工作。切实抓好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地方住、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病及时医。迅速组织群众开展农业灾后生产,及时组织群众开展改种补种,尽最大努力减少洪灾对农民和粮食生产造成的损失。及时修复水毁基础设施,尽快帮助受灾群众进行灾后重建工作。□岑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