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第二届“感动百色十大人物”揭晓

第二届“感动百色十大人物”揭晓

www.gxbsrd.gov.cn  2012-05-29 10:27  阅读:791635次  作者:符瑞香 李晓红  编辑:许菱  来源:右江日报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卢 飞 摄

  总有一些人,让我们心绪难平;总有一些事,让我们泪眼朦胧;总有一种感情,让我们潸然泪下;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5月28日晚,由市委、市政府,百色市创先争优领导小组主办的第二届“感动百色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鑫鑫大酒店隆重举行,现场揭晓了陆玉珍、黄登林、韦寿增等10名获奖者。中央创先争优活动办公室指导组组长,中组部组织二局巡视员、副局长曾贤钦,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莫达流,YBC执行总干事、YBC全国青年委员会主席张惠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市政协主席周炳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市委副书记张虹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

  据悉,2009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在红土地上蓬勃兴起。为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参与到宣传先进、学习先进、弘扬先进活动中来,充分发挥典型引导和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创科学发展之先、争社会和谐之优,解放思想,跨越赶超,推动百色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百色市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第二届“感动百色十大人物”评选活动。评选活动自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以来,一直受到全市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新闻媒体深入报道,唱响了凡人善举多、身边感动多的主旋律。经“感动百色十大人物”评选委员会广泛征集题材和组织专家组初步评选,初评出马霄等20名感动百色十大人物候选人。为了保证“感动人物”的典型性、先进性和公正性,“感动百色十大人物”评选委员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感动百色十大人物投票评选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通过电话投票、邮寄信件、点击网络等方式,积极参与“感动百色”人物评选活动。根据候选人得票总量,并经评委会认真甄选,最终十位“感动百色”人物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至孝传奇陆玉珍、富民领头雁吴天来、大地之子韦寿增、瑶山翅膀阮文凭、轮椅上的禁毒卫士马霄、匿名行善杨昌明、希望火炬周标亮、肩挑大爱麦琼方、守护和谐黄登林、抗旱巾帼黄岚娇。

  伴随着鲜花和掌声,陆玉珍、黄登林、杨昌明等本届“感动百色”人物逐一登台亮相,并现场接受主持人访谈。在访谈和事迹回放中,我们看到,他们大部分是我们身边的普通百姓、草根阶层,但他们在平凡中无私的奉献、呵护中流露的真情,深深打动人心,带给了人们最真切的感动;他们用一颗颗朴素平凡的爱心,映照着人间美德的光彩;他们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一个人对社会应当担当的责任;他们用自己的故事,解读着人与人之间应有的美好感情。让我们感谢这些带给我们感动的人。□符瑞香 李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