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八桂家政”劳务品牌专项赛在百色举办

“八桂家政”劳务品牌专项赛在百色举办

www.gxbsrd.gov.cn  2023-09-29 09:49  阅读:55525次  作者:符庆琰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八桂家政”劳务品牌专项赛在百色举办

166名选手同台竞技展风采


  9月26日,由自治区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广西“八桂系列”劳务品牌3+N专项职业技能大赛——“八桂家政”劳务品牌专项赛开幕式在百色生态型铝产业公共实训基地举行。本次专项赛为期2天,共设置养老护理员、母婴护理员、家务服务员3个竞赛项目,来自全区14个地市和15个自治区级劳务品牌建设示范单位,共29支代表队166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八桂家政”劳务品牌,是“八桂系列”劳务品牌的三大领军品牌之一。“八桂家政”劳务品牌专项赛,是2023年广西“八桂系列”劳务品牌3+N专项职业技能大赛八个专项赛之一,也是自治区级一类职业技能专项赛。


  近年来,我市以“八桂系列”劳务品牌为引领,坚持“促进就业为导向,强化服务为宗旨”的理念,积极推进地方劳务品牌建设,培育了“百色家姐”“百色筑匠”“靖西绣球”“田阳壮乡果嫂”“田东芒乡电商”等一批优秀劳务品牌;2017年“百色家姐”获评广西优秀劳务品牌;2021年“百色筑匠”获评全国“地方特色类劳务品牌”。近3年来,我市共开展“百色家姐”劳务品牌培训1.9万人次,培训后就业率达80%以上,在粤桂地区逐步形成了“求职找家姐”“创业找家姐”的品牌影响力。口符庆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