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设立百色靖西保税物流中心

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设立百色靖西保税物流中心

www.gxbsrd.gov.cn  2023-09-29 09:52  阅读:56235次  作者:梁力升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日前,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发文,同意设立百色靖西保税物流中心(B型),要求我市在进一步完善《设立百色靖西保税物流中心(B型)可行性研究报告》后,按有关规定报海关部门办理申报手续。


  百色靖西保税物流中心(B 型)选址于靖西市龙邦镇西南,地处中越边境,毗邻省道210线和靖西至龙邦高速公路,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该项目规划用地总面积17.4666公顷,总建筑面积6.409万平方米,其中保税仓库用地面积5.22万平方米。项目将建设联检大楼、海关查验仓库、展示中心、查验场地、露天堆场等,具备保税仓储、流通性简单加工、分拨配送、国际转口、保税展示交易和电子商务等功能。


  根据规划,该项目将着力打造“跨境产业链的陆路供应链服务中心”“服务产业转移的国际物流配送中心”“面向东盟的中药材、香料分拨配送中心”“中国—东盟跨境电商的商品集散中心”及“中越边境贸易互联互通的创新实践中心”。预计到2025年,该项目保税物流量可达119万吨,可吸附进出口总额79亿元;到2035年,保税物流量可达289万吨,可吸附进出口总额193亿元。


  百色靖西保税物流中心(B 型)的建设,将有助于我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深化与东盟国家的产能合作,提升跨境物流服务能级和水平,助力我市构建全域开放的新格局。口梁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