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在京桂籍艺术家到我市开展艺术采风和创作活动

在京桂籍艺术家到我市开展艺术采风和创作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3-10-11 09:32  阅读:53404次  作者:梁力升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10月9日至1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组织在京桂籍艺术家组成专家组,到我市开展艺术采风和创作活动。

  本次来百的专家组约20人,顾问为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原副局长李旭练,组长为国际艺术家、哈佛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广西文化艺术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法定代表人韦申及北京广西文化艺术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明春,组员包括多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和国内文艺界知名人士。

  10日下午,专家组先后来到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脱贫攻坚展示馆,了解百色起义的光辉历史,感受百色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历史蜕变,并聆听黄文秀等在百色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的先进人物的故事。

  此次来百,专家组将开展系列采风和创作活动,采风地点包括田东县祥周镇、二牙码头、右江苏维埃政府旧址、百谷红军村,右江区汪甸瑶族乡老乡家园、“福禄壮乡”田园综合体等。此次采风体验将为他们的后续创作提供大量鲜活的素材。口梁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