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汝生:树牢求真务实学风 做实学习成果转化

黄汝生:树牢求真务实学风 做实学习成果转化

www.gxbsrd.gov.cn  2023-10-11 09:41  阅读:53502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黄汝生在市委常委会读书班研讨交流会上强调
  树牢求真务实学风 做实学习成果转化

  10月10日,市委常委会举行读书班研讨交流会,检验这段时间的学习成果,并以市委常委会读书班为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各部门扎实有效完成读书班学习任务,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入心入脑,进一步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秦邦元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国科,市委副书记丘德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市委常委、秘书长蓝树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荣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志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闫炳辰,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军等出席会议。

  会上,黄汝生、葛国科、丘德彬、赖荣生分别作了重点发言;蔡立华、蓝树东、吴志伟、闫炳辰、徐军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谈学习收获、谈心得体会,交流思想、碰撞观点,体现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度广度,体现了对各自分管领域工作的深度思考,也体现了本次读书班的良好效果。大家表示,要做好读书班成果转化,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市委常委会读书班为榜样,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黄汝生在小结讲话时要求,一要树牢求真务实的学风。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聚焦工作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提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对策。要挤出时间学,充分利用好集中学习和闲散空余时间自学,静下来用心读书,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读书在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要经常反复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经典文献、书籍要反复读、经常读,在反复研读中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实干精神,学出深厚情怀,学出斗争本领,学出清醒坚定,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内在动力,推动理论指导实践,打开工作局面,增进本领养成。

  二要做实学习成果转化。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忠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过硬本领,提高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努力成为所在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优良作风,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做到公正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确保在生活作风上清正廉洁、一身正气。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现实成效,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把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要坚持实事求是,多办打基础、利长远的事,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落实。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三要抓牢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要在学习全覆盖上下功夫,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开展读书班的情况做好摸底调查、查漏补缺,落实落细各项学习任务,确保让所有处级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干部党员扎实开展好读书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进。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在学习中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全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分类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等学习工作,做好后续专题研讨、专题党课、个人自学等规定动作。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岗位特点,知行合一,积极营造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良好学习氛围,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精神受洗礼、工作谋划有思路、任务落实有成效,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