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3-10-11 09:43  阅读:53462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10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书记黄汝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题审议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综合报告,对全国上下进一步抓好巡视工作作出部署,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鲜明信号,为我们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对巡视工作政治定位、战略方针、重要任务、价值取向的理解把握,推动巡视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要深入抓好自治区党委巡视百色反馈问题的整改,与主题教育检视整改一体推进,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结果运用,做实做细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扎实开展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不断提高巡察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增强巡察的震慑力和穿透力,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更好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扩大改革开放,把握好试验区重大机遇,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平台项目建设,推动外贸提质升级。要对标国内开放程度更高的自贸港、自贸区政策推进改革创新,加强高水平专业化对外开放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开放优势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能。要加快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百色片区建设,加强同东盟国家开放合作,加快融入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打造沿边产业转移重要承接地,积极融入区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循环体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围绕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战略目标,壮大“五个经济”,狠抓“五件大事”,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进以县城为中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增长,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在新时代抓好妇女儿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妇女儿童事业作为重要工作内容抓紧抓实。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妇女权益,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大力开展社会关爱妇女公益事业,完善普惠托育和关爱服务体系,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广大妇女优势作用,积极为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引导全市广大妇女自觉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各级党委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把男女平等真正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合力开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