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杨维林到百色开展专题调研

杨维林到百色开展专题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3-10-12 10:08  阅读:53453次  作者:罗 霞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10月9日至10日,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厅长杨维林率调研组到我市就边境管控、社会治安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杨维林一行先后到靖西市化峒边境检查站、龙邦口岸那西通道,实地调研人车查缉、警民联防联控、边境物防技防设施建设及管控等情况。杨维林强调,百色地处边疆,守好国门、管好边境责任重大。要牢记使命担当,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凝聚党政军警民强边固防合力,强化边防管控措施,在人防、物防、技防体系和制度建设上持续用力,确保边境地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坚决守好祖国的南大门。

  随后,杨维林一行到市公安局新兴派出所、那毕派出所,实地察看司法调解室、勤务指挥室等地,详细了解刑事警情日研判、警力配置、队伍建设、警情特点、工作机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情况。杨维林指出,公安派出所处于公安机关的最基层、维护安全稳定的第一线、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坚持以人民所需为导向,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抓好民生“小案”,创新服务群众工作举措,着力为群众纾困解忧,创人民满意公安。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加强队伍建设,锻造新时代公安铁军。

  杨维林还到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水上救援队训练场,观摩水上救援、警情处置等实战演练科目。杨维林要求,要加强专业训练,勤练苦练专业技能,不断提高本领,在开展多领域应急救援工作中继续发挥更大作用。

  调研期间,杨维林一行瞻仰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并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到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追寻根脉、汲取力量。

  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罗卫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参加调研。口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