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汝生: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 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黄汝生: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 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www.gxbsrd.gov.cn  2023-10-13 09:39  阅读:53380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黄汝生在田阳区开展督导活动时要求
  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 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0月12日,市委书记黄汝生到田阳区督导第二轮第二批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情况、督导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督导落实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成效“回头看”存在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黄汝生强调,要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政治责任,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更优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当天上午,黄汝生来到田阳区垃圾填埋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与工作人员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垃圾填埋场各方面情况。黄汝生要求,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落实有关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加强环保监管,确保垃圾填埋场符合各项环保要求。黄汝生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在百色落地落实,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推动百色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随后,黄汝生来到田阳区布洛陀文化中心,检查田阳区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台账资料,并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了田阳区党委主要负责人汇报田阳区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黄汝生指出,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坚决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在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产业引领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工作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兼顾,坚持把巡视整改工作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下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下午,黄汝生来到田阳区巴别乡大问村果腊屯,入户走访监测户刘荣校和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调查户、脱贫户刘美方,并与田阳区国调队、群众代表、第一书记等围坐在一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黄汝生还来到田阳区洞靖镇大架村那东屯走访了脱贫户覃锋、监测户吴金梅。“家里有几口人?”“今年收入有多少?”“有什么生活困难吗?”每到一户,黄汝生都与他们深入交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各方面情况,勉励他们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多渠道增加收入,让生活越过越好。黄汝生强调,要切实抓好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成效“回头看”存在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完善台账资料,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确保全面完成乡村振兴目标任务。

  在田阳区期间,黄汝生还到新型稀贵金属共生矿资源高效清洁综合开发回收利用技改扩建项目现场了解建设进展情况,并到洞靖镇镇政府了解党建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秘书长蓝树东参加上述活动。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