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高雄到凌云检查茅草树皮房改造攻坚工作

高雄到凌云检查茅草树皮房改造攻坚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2-05-29 16:02  阅读:791273次  作者:杨通站 陆定松 王世勇  编辑:甘子庭  来源:百色新闻网 

    5月27日,自治区副主席高雄到凌云县检查茅草树皮房改造攻坚工作,副市长李建文及凌云县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在凌云县加尤镇央里村拉桥屯,高雄向当地瑶族群众详细了解房屋建设和资金拨付情况,当得知该屯8户人家有6户茅草房树皮房已经进行改造,群众陆续告别了原来低矮破旧的茅草房搬进了新居,高雄十分高兴,他对凌云县在开展茅草树皮房改造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据了解,凌云县今年1216户茅草树皮房改造任务已全部动工,目前,已竣工1210户,竣工率99.51%;各级补助资金3648万元已全部到位,已拨付补助资金3106.2万元,拨付率85.15%。

    检查中,高雄指出实施茅草树皮房改造攻坚战,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他要求,凌云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第一责任人负责制,实行部门分工和责任追究制,加强监督检查。要组织引导改造户建新拆旧,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加强茅草树皮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让困难群众住进安全、放心房。确保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消除全区农村茅草树皮房的目标任务。

    在拉桥屯,高雄、李建文等领导还为当地困难瑶族群众送上了大米、花生油以及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建设好自己的家园,依托当地良好的自然条件发展茶叶生产等农业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过上幸福生活。□杨通站 陆定松 王世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