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区水稻全程机械化暨机收减损大比武现场会在靖西举行

全区水稻全程机械化暨机收减损大比武现场会在靖西举行

www.gxbsrd.gov.cn  2023-11-05 17:19  阅读:45994次  作者:符庆琰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11月1日,2023年全区水稻全程机械化暨机收减损大比武现场会在靖西市举行。

  活动现场,伴随着裁判员下达出发指令,农机手在划定的5个区域内大显身手,熟练驾驶收割机轮番上场,在生产实践中精操作、比技能、展风采、作贡献。

  按照选拔要求,裁判组根据农机手在比赛中的安全意识、操作熟练度、作业小时生产率、损失率等进行综合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靖西市同德乡果老街的农机手凌晨取得第一名。根据评测,此次水稻机收平均损失率为1.09%。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农机部门全面推广机收减损技术,大力推广先进适用机具,优化农机装备,积极推动农业发展,提高全市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全市使用农机购置补贴2690万元,补贴耕整地、种植施肥、田间管理、粮食作物收获、粮食初加工等24个种类48个品目的农机具1.03万余台(套),全市投入农业生产农机具11.64万台(套),检修维护各类农机具1万多台(套),完成机械化耕作面积371.72万亩,全市水稻机械化收获率达 97%。

  会前,与会人员到靖西市化峒镇民强村观摩农机部门与供销社合作共建示范项目、谷物烘干中心、大米加工包装中心。

  当天,市农机中心还在靖西市召开了百色市2023年农机化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通报今年1月至10月全市农机购置补贴、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补贴资金使用及兑付情况、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生产托管)项目实施情况、2023年农机化项目(示范基地)建设情况,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口符庆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