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赛区全面做好志愿者岗前培训

百色赛区全面做好志愿者岗前培训

www.gxbsrd.gov.cn  2023-11-05 17:23  阅读:45995次  作者:黄艳萍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学青会11月5日在南宁开幕
  百色赛区全面做好志愿者岗前培训

  11月5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在广西南宁开幕。百色市承接的学青会摔跤项目比赛将于11月6日拉开序幕,为做好学青会志愿服务工作,连日来,百色赛区有序开展志愿者岗前培训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足准备。

  “身体尽量放松,注意手部的动作,眼睛要有神……”11月4日,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内,身穿志愿者工作服的“小青芒”(学青会志愿者昵称)们正跟着老师反复练习举牌的动作,从走姿、转向姿势、举牌姿势、面部表情等进行运动员入场引导练习。当天,根据活动日程安排,来自全国各地的国际式摔跤比赛运动员也来到了比赛场地进行场地适应、实战模拟和技能切磋。“小青芒”身着统一服装,在竞赛区、观赛区、媒体区、安检区等地提供志愿服务。

  据了解,当天共有200多名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实地演练,根据赛事安排、岗位需求等情况,他们分别在赛事计时计分、录像、运动员检录、运动员引导等岗位进行实地演练,全面了解和熟悉竞赛规则、赛事路线等内容。在这之前,志愿者们已接受志愿服务理论知识、礼仪规范、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培训,此次的演练让他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和熟悉比赛的各个流程和要求,从而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口黄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