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国际式摔跤项目比赛首日侧记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国际式摔跤项目比赛首日侧记

www.gxbsrd.gov.cn  2023-11-07 10:23  阅读:44431次  作者:罗 霞 黄艳萍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刚柔并济 绽放青春魅力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国际式摔跤项目比赛首日侧记

  革命老区、争霸“跤”场,青春梦想、相约红城。11月的百色,天高云阔,怀揣梦想的摔跤健儿们齐聚千姿百色,奔赴摔跤竞技场,挥汗拼搏。

  11月6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国际式摔跤项目在百色市体育中心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50支代表队287名摔跤运动员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上演激烈对决,摔跤运动刚柔并济的魅力在一幕幕精彩对决中尽显。

  摔跤盛会 竞技至上

  “加油!加油!”赛场上,三个跤台,场上六名运动员分着红蓝两色服装,激烈对抗,精彩不断。夹颈背、旋转、抱腰滚桥、压住锁死……运动员们的动作迅猛果决,紧张激烈的摔跤比赛,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

  观众席上,百色祈福高中2023级3班学生黄迪和同学们一起高呼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黄迪说:“运动员们的表现都很好,尤其刚才看了南宁代表队运动员陆锋的比赛,太燃了,现场气氛特别热烈!”

  祈福高中2023级1班学生罗思思平时较少关注摔跤比赛,“观看过程对规则一知半解,但是看到双方运动员激烈地对抗,抱摔、翻转,我们也很激动。能在家门口观看全国性的赛事,我觉得非常开心。”

  比赛首日展开的是男子自由式摔跤57公斤、65公斤、74公斤、86公斤4个级别的比拼,产生12枚奖牌。经过一天的角逐,南宁市代表队陆乾灿获57公斤级别金牌,太原市代表队阎学良获65公斤级别金牌,南宁市代表队陆锋获得74公斤级别金牌,乌鲁木齐市代表队约麦尔艾力·麦丁获86公斤级别金牌。其中,陆乾灿为百色籍选手。另外,百色籍运动员汪宁获74公斤级别第五名。

  “今天拿到冠军很激动,能为广西出战而且赢得了比赛,为自己的家乡争了光。”来自南宁市代表队的陆锋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比赛的一些经验就是,赛前不断提升自己的体能和技术,比赛时要把自己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尽量拉开比分,在心态上要尽量保持冷静,不要受到对方的影响。”

  开赛首日,广西男子自由式摔跤队教练马季军三次登上领奖台,他所带领的弟子在三个级别的比赛中均有奖牌进账。“运动员的表现很不错,尤其广西作为本次赛事的东道主,打好比赛是我们教练员最希望看到的。”马季军说:“广西摔跤运动员的优势是小、快、灵,或许是有东道主的心理包袱,部分运动员最好的比赛状态没有展现出来,学青会结束后,部分运动员还要参加多项国内的赛事,希望他们能够克服这些困难,我们也会给运动员制定更系统和科学的训练计划,让他们在各级别的赛场上赛出好成绩。”

  全民投入 倾情奉献

  赛场上,选手们奋勇拼搏争荣誉;赛场外,安全保卫、志愿者等在保障工作中贡献着“百色力量”。

  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场内场外随处可见安保人员的身影。“我们每天组织210名警力,在体育馆进出口、看台及训练场都安排了安保力量,维持竞赛秩序,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确保比赛圆满完成。”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大队长覃峰告诉记者。在医疗服务方面,我市在比赛场地、运动员驻地酒店都安排了医务人员,竭尽全力做好医疗保障。

  比赛首日,当然少不了志愿者“小青芒”的身影。260名志愿者经过培训后,身着统一服装,活跃在赛事计时计分、运动员检录、运动员引导、兴奋剂检测及颁奖等岗位上。来自百色职业学院的大二学生向嘉玲是此次学青会的志愿者,她负责的是运动员的检录工作。“我的工作主要是核对运动员的信息,包括姓名、年龄等,再组织他们进行抽签,引导他们到比赛场地,虽然看起来比较简单,但也是比赛的重要一环。我觉得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服务活动,能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学青会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向嘉玲说。

  逐梦新时代,青春更精彩。全国性的摔跤赛事在百色举办,让百色“热起来、动起来”,激发着百色运动活力。口罗 霞 黄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