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国际式摔跤项目在百色开赛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国际式摔跤项目在百色开赛

www.gxbsrd.gov.cn  2023-11-07 10:25  阅读:44379次  作者:罗 霞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国际式摔跤项目在百色开赛
 刘成亮宣布赛事开赛 黄汝生出席开赛仪式并致辞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1月6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国际式摔跤项目在百色市体育中心开赛。第一届全国学生 (青年) 运动会国际式摔跤竞赛委员会执行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中国摔跤协会主席刘成亮出席开赛仪式并宣布赛事开赛。百色市委书记黄汝生出席开赛仪式并致辞。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第一届全国学生 (青年) 运动会国际式摔跤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摔跤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杉,第一届全国学生 (青年) 运动会国际式摔跤竞赛委员会委员、广西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主任陈卫出席开赛仪式。

  致辞中,黄汝生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百色体育事业发展的国家和自治区各级部门、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各参赛运动员发扬体育精神,发挥精湛的技艺,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黄汝生表示,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将国际式摔跤项目比赛交给百色承办,这是国家、自治区对百色的关心关怀和高度信任。百色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重要论述,切实承担起办好国际式摔跤项目比赛的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一流的工作标准、高效的服务保障,高质量高水平承办好本次赛事。

  开赛仪式上,运动员唐广娟、裁判员马冲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随后,《同心共筑中国梦》《赶圩归来阿哩哩》欢乐的歌舞表演,舞出了千姿百色独特的民俗风情,唱出了壮乡儿女的热情好客。

  据悉,国际式摔跤比赛从11月6日持续到11月9日,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0支代表队287名运动员参赛。

  蓝树东、赖荣生、李荣能、张启胜等市领导出席开赛仪式。副市长古俊彦主持开赛仪式。口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