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专题暨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交流研讨会

市委常委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专题暨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交流研讨会

www.gxbsrd.gov.cn  2023-11-11 13:04  阅读:44337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专题暨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交流研讨会
黄汝生葛国科出席 周武红石国怀列席

  11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专题暨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交流研讨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自觉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为党和人民事业担当实干、不懈奋斗、无私奉献,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黄汝生,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国科,市委副书记丘德彬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市政协主席石国怀列席会议。自治区第十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顾德庆到会指导。

  会上,黄汝生代表市委常委会就主题教育正反典型案例进行说明,并带头检视剖析。随后,各位常委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聚焦正反典型案例,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进行检视剖析,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自我剖析,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注重从自身找问题、查原因,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和切实可行的措施。

  黄汝生要求,要深刻认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本着对党、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带头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带头抓好党建工作,带头推动高质量发展,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廉洁自律。要带头抵制扭曲和错误的政绩观,坚决抵制个人主义政绩观,坚决抵制形式主义政绩观,坚决抵制急功近利政绩观。要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引领树立正确政绩观,要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树立“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顾德庆指出,要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着力做好调研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将调研的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可行办法。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市调研工作深入开展。要与“四下基层”有机结合起来,推动调研工作的常态化,让调研成为转变干部作风、了解基层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蓝树东、赖荣生、韦庆强、吴志伟、闫炳辰等出席会议。

  会前,各位常委同志进行了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的重要篇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等;各位常委同志及市政府领导古俊彦、刘得胜、方志高、徐迪克等还先后到广西凌云洞穴珍稀鱼类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右江区永乐镇西北乐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示范区进行实地调研。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