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布赫书法作品展在我市展出

布赫书法作品展在我市展出

www.gxbsrd.gov.cn  2012-05-31 09:26  阅读:795216次  作者:卢 飞  编辑:李琴  来源:百色新闻网 


    图为布赫书法作品展开展仪式现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主持。


参加开展仪式的嘉宾们参观书法展。
                            □本版图片均由覃新婵 摄

 

    5月30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办,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市政协书画院、百色书法家协会承办的“民族团结 和谐进步——布赫书法作品展”在百色灵洲会馆展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中央外办原副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特邀专家吕聪明,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苏士澍,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内蒙古自治区原总工会主席云秀梅,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济雄,河池市政协主席刘先明,市政协主席周炳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李廷荣,市政协副主席黄运志出席开展仪式。

  周炳群在致辞中说,布赫书法作品在我市展出,是我市文化艺术工作中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我市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和打造魅力百色、和谐百色的一项重要举措。周炳群指出,布赫同志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国家领导人,也是一位杰出的、备受敬重的民族工作领导者,同时还是一位富有建树的诗人和书法家。百色将以此次展出为契机,以布赫同志的精神为鼓舞,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繁荣、社会和谐进步和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为建设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作出新贡献。

  布赫曾任内蒙古自治区主席,第八届、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十二届、十三届中央委员。布赫喜文擅墨,已出版多部诗集、文集和书法集,其诗文质朴,情真意切,反映生活,讴歌时代。布赫擅长楷书和行草,独具风格,其书法作品结字方正、笔力遒劲,疏朗峻整,章法和谐,张弛有度,自然酣畅。书法大师启功曾评价布赫书法“力饱气足,韵味高雅”。此次展出的99幅书法作品是从布赫3000多幅作品中精选出来的,时间跨度近30年,以歌颂民族团结、创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反映了作者深厚的书法艺术功底和爱党爱国、亲民爱民、团结和谐的高尚情操。□卢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