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家高考考前综合督查组到我市检查

国家高考考前综合督查组到我市检查

www.gxbsrd.gov.cn  2012-05-31 09:35  阅读:784429次  作者:李晓红  编辑:许菱  来源:右江日报 

    5月29日至30日,由公安部三局副巡视员温忠民为组长的国家高考考前综合督查组到我市检查高考考前准备工作,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副院长文焱陪同检查。

  在百色高中考点,督查组一行详细了解该考点考场安排、保密管理、交通组织、安全保卫、电力保障、环境保护、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准备情况。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高考考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我市进一步做好考务准备工作,确保2012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实施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从去年12月份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普通高考工作,切实加强对我市普通高考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责任,落实管理,周密安排,认真落实好高考考点,按时按质完成标准化考点建设任务,狠抓考风考纪教育,加强考前安全防范措施,深入查找问题,堵塞安全漏洞,各项考前准备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一定成效。

  督查组对我市高考考前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责任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把高考作为事关千家万户的重要大事来抓;要把高考安全工作放在非常突出的位置,确保考生人身安全、考试纪律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真正做到安全第一;要以人为本,搞好服务,努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应试环境和应试氛围,确保每个考生都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在百色期间,督查组一行还参观了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瞻仰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李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