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工商联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市工商联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2-05-31 09:52  阅读:791818次  作者:周彩清  编辑:许菱  来源:右江日报 

    5月30日,百色市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百色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市工商联过去4年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今后5年工作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市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市委副书记张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瑞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波,市政协副主席黄运志,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黄振东等出席开幕大会。

  张虹在开幕大会上代表市四家领导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广大非公经济界人士、企业家、各级工商联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

  张虹指出,我市作为资源型工业城市,转型发展面临巨大压力。要实现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加快赶超跨越新发展,需要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张虹强调,全市工商联战线干部职工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肩负起历史使命,继续团结带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和各项服务工作,确保非公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实现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新飞跃、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各级工商联要认真贯彻党的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充分发挥政府管理和服务助手作用,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区域经济合作。要切实履行主管职责,积极探索商会改革发展的新路子。要发挥自身组织网络优势,依托基层商会,着力协助维护好各方利益,在协助调处劳动争议、经济纠纷、维护权益、就业安置和维护企业职工队伍稳定等方面发挥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商联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工商联要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开放、民主、协作的组织体系,把最广大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扩大工商联组织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坚持把加强学习放在首位,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加强能力建设。贯彻执行坚持自主办会、依法管理的原则,加快行业商会的建设和管理。张虹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重视工商联的工作和队伍建设,关心、指导和鼓励工商联积极开展工作,支持工商联做好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为主的商会协会的日常业务管理工作,推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科学发展、健康发展、跨越发展。

  在开幕大会上,黄振东代表自治区工商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黄振东希望百色市工商联把握好工作主题,在形成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合力上有新部署;正确认识新的历史条件下工商联组织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自觉把工商联工作同国家发展大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联系起来,把握工商联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探索,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大会听取并审议百色市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百色市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百色市工商业联合会第三届执行委员会领导班子。

  欧波在闭幕大会上说,当前及今后五年,是我市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欧波要求,新一届市工商联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工商联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发挥好各级工商联组织的作用,努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全力助推“五个百色”建设。要围绕中心,发挥优势,为“五个百色”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一是充分发挥政治优势,推动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二是不断强化服务职能,提高非公经济发展水平。三是坚持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全市经济快速发展。四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社会责任意识;要夯实根基,进一步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周彩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