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广东省扶贫考察团到我市考察

广东省扶贫考察团到我市考察

www.gxbsrd.gov.cn  2012-06-01 10:27  阅读:790840次  作者:骆心云  编辑:李琴  来源:右江日报 

    5月30日至31日,广东省扶贫办主任莫定伟、副主任李冠强率考察团一行,在自治区扶贫办主任吴宇雄、副主任杨宏博的陪同下到我市考察指导扶贫开发工作。市委副书记张虹,副市长罗试坚陪同考察。

  在百色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广西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区和华润百色希望小镇。在广西百色新山铝产业示范园区,考察团一行实地察看了园区规划以及入园企业的建设进展情况。园区内的百色广银铝业有限公司是广东省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加大对百色铝产业发展的扶持,通过“产业扶持与合作”方式支持百色铝工业建设的重要援助平台。考察中,考察团一行重点了解了百色广银铝业有限公司的建设进展情况,并对广东广西两省区开展的“产业扶持与合作”模式给予高度肯定。

  在华润百色希望小镇,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小镇综合服务中心、人工生态湿地、希望小学等配套设施,详细听取了小镇产业帮扶模式、集体经济开展等情况的介绍。考察中,考察团成员对广西整村推进扶贫开发示范村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莫定伟表示,经过百色各族人民的努力和广东省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扶,百色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他希望双方在巩固和发展原有扶贫协作成果的基础上,利用广东信息、技术、人才、资金、管理等优势,发挥好百色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在百色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到广西右江民族商业学校看望慰问了广西“百色扶贫巾帼励志班”的同学们,并勉励她们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社会。□骆心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