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打造“赛旅”融合新模式

百色打造“赛旅”融合新模式

www.gxbsrd.gov.cn  2024-03-12 08:59  阅读:12329次  作者:梁力升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借中甲联赛“东风”

百色打造“赛旅”融合新模式


  3月9日,2024年中甲联赛正式开赛。本赛季,百色将继续承办中甲联赛广西赛区全部15场比赛。作为上赛季火遍全网的中甲“金牌球市”,本赛季百色将如何借助足球的“东风”推动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百色是革命老区,有绚丽的奇山秀水,有绚烂的民族文化,还有独具特色的边关风情。目前全市共有1个国家AAAAA级景区,23个国家AAAA级景区,27个国家AAA级景区。今年,百色将依托中甲联赛,继续推动“赛旅”深度融合发展。

  今年,百色将根据中甲联赛赛程安排,引导旅行社推出“平果+周边县区”周末一日游、两日游、家庭游及亲子游等旅游模式,重点推出“看哈嘹 忆伟人,红色经典之旅”“走西德(靖西和德保) 观中甲,边关民族风情之旅”以及“春之约 听壮乡歌海、夏之趣 享清凉避暑、秋之色 观层林尽染、冬之韵 趣踏雪寻乐”四季游百色精品线路。值得一提的是,百色将针对广大球迷推出凭球赛门票享受景区门票、住宿、餐饮折扣等优惠措施,目前,全市已有16家A级景区(其中AAAA级14家,AAA级2家)、47家酒店(含餐饮企业)面向球迷推出优惠活动。

  百色有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截至目前,入选国家级非遗保护名录9项、入选自治区级非遗保护名录164项,数量均位列广西第二。记者了解到,本赛季中甲联赛广西赛区比赛期间,百色12个县(市、区)将结合自身特色,分别推出一场民俗文化活动,在比赛期间进行展示,着力打造“体育赛事+民族特色文化”融合发展的品牌赛事活动,推进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今年,百色还将加大“赛旅”融合的宣推力度,通过创新宣传形式,不断加大中甲及百色文旅的宣传力度,展现百色文旅的独特魅力,力争打造百色精品文旅IP。口梁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