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4-03-14 08:56  阅读:12313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通报代表(委员)履职情况;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3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通报代表(委员)履职情况;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受市委书记黄汝生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国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进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开拓视野,把握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强政策研究,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更大力度推动百色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动新能源项目建设,优化要素资源配置,加快存量集中式风电、光伏项目建设步伐,推进右江区、田东县源网荷储一体化试点项目建设,实现新能源发电和装备制造业协同发展。要加快构建绿色低碳电力供应体系,谋划和推动新型百色区域电网建设,着力改善工业用能结构,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要全面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加大公共充电桩建设,推广新能源汽车消费。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新能源产业国际合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与抓好干部培训、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以提高政治能力为关键,系统谋划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抓发展、保安全、促稳定、惠民生的能力本领。要积极探索年轻干部实践锻炼有效途径,组织各级干部学好用好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强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让年轻干部在重要岗位上得到磨炼、锻炼,促进年轻干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展现作为。要加大教育管理监督力度,严格选拔制度,引导广大年轻干部严格按照“五个自觉”的要求,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会议深入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开展协商议事,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大力支持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推动高水平对内对外开放,更好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要着力推动发展绿色转型,厚植生态环境优势。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要坚持不懈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深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开创全市组织工作新局面。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政治建设,健全理论教育培训长效机制。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素质水平。要持续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公务员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要持续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进一步夯实基层打牢基础。要持续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不断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