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九成多个体户不用纳税

全市九成多个体户不用纳税

www.gxbsrd.gov.cn  2012-06-03 12:44  阅读:790821次  作者:吴艳芳 农春燕   编辑:许菱  来源:右江日报 

    自2012年5月1日起全区调整增值税起征点。目前,在市国税局税务登记个体工商户共31528户,此前达到起征点户数为7698户。增值税起征点调整后,月销售额达到20000元的仅为501户,只占整体比重为1.6%;未达起征点的有31027户,占整体比重为98.4%,全市九成多个体户不用纳税。

  据悉,增值税起征点提升实施1个月来,国税部门积极做好相关政策贯彻落实工作,对达到起征点业户,由税收管理员进行逐户实地调查摸底,发放宣传资料,做好纳税服务和政策落实后续工作;在对未达起征点业户通过公告向纳税人告之,发放《未达起征点核定通知书业户》,及时开展涉税提醒服务,做到严格执行税收优惠政策,切实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截至5月31日,直接受益的7428户个体户获减免税达140.55万元,平均每户年减免税额为2343元,这对优化税收环境、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和个体户发展、增加就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测算,该政策实施后全市今年预计减少国税收入1400万元左右,占年度国税计划收入的比重为0.28%。□吴艳芳 农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