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征地拆迁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自治区征地拆迁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6-05 09:27  阅读:781273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6月4日至5日,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金昌宁为组长的自治区调研组到我市对征地拆迁工作进行调研。4日下午,我市召开座谈会向调研组汇报相关工作,副市长李建文出席。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严格征地拆迁管理、维护被征地群众合法权益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严格征地补偿标准,规范征地拆迁程序,落实征地补偿安置,切实加强和改进征地管理,确保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据初步统计,2009年至2011年,我市各县区主要以扩大城市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发展等为征地方向,共征收农村集体土地约6147公顷,涉及拆迁约4518户,征地补偿费约40.66亿元,较好的保障了落户我市项目的开工建设需要,为全市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治区调研组对我市征地拆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我市进一步完善征地拆迁制度,提高征地补偿标准,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积极开拓符合我市发展要求的失地农民安置途径,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