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工作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贯彻实施情况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贯彻实施情况检查

www.gxbsrd.gov.cn  2013-03-25 10:42  阅读:368409次  作者:黄子媚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3月18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美兰率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情况进行检查,并对今后推进我市体育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德保县、田林县、隆林县、右江区部分农村、学校等对体育设施、场馆进行实地检查,听取有关县(区)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工作汇报。

  3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百色城召开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情况座谈会,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汇报,参与检查的人大代表和执法检查组成员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相关部门进行了询问,被提问的各相关部门领导均认真作了有针对性的回答。

  姚美兰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体育基础设施投入明显增加,体育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管理模式不断完善,培养了一批优秀体育人才,形成了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针对目前我市体育事业的发展仍然存在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竞技体育水平不高、体育人才不足,资金投入不足,城乡学校体育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姚美兰建议,要进一步完善我市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加大体育事业投入,提升城乡体育基础设施水平,加快体育场馆建设,强化基层体育设施管理;加强学校体育训练,大力培养体育管理人才和体育竞技人才;积极探索全民健身运动新机制、方法,要做好体育基础设施资源的整合,同时要高度关注原有体育设施的保护、管理和使用,提高利用率,为全民健身提供场地保障;积极探索,充分利用百色体育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宽体育产业的发展。姚美兰最后强调,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一定要从构建和谐社会,满足人民群众体育健身需要、促进科学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的重要性,把体育工作纳入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坚持体育为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按照市委“重振百色体育雄风建设特色体育强市”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真正把体育工作作为十八大提出的文化强国的重要内容来抓紧抓好,提高群众身体素质,为建设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提供重要保障。□黄子媚 图/文


  图为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情况检查座谈会现场。


  图为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德保县体育馆建设情况。


  图为姚美兰(左一)在右江区体校与世界蹼泳冠军岺金龙(右一)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