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工作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禁毒法》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禁毒法》执法检查

www.gxbsrd.gov.cn  2012-10-31 20:56  阅读:387673次  作者:粟新华  编辑: 罗名斯  来源:百色人大网 

  10月25日至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其弟率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以下简称《禁毒法》)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分两个组分别深入右江区、田阳、田东、平果、德保、靖西县的部分社区、禁毒办、强制戒毒所等进行实地检查,并在市、县(区)召开政法、宣传、公安、司法、财政、教育、卫生、社区等有关单位领导和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认真听取市禁毒办、县(区)人民政府对《禁毒法》贯彻实施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就当前禁毒工作形势、面临的困难进行研究和探讨,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潘其弟对全市认真贯彻实施《禁毒法》,推进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目前全市禁毒机构设置不合理、娱乐场所的日常监管不力、吸毒人员基数较大、低龄化比较突出、新型毒品蔓延迅速等情况。他强调,禁毒工作要在防、控、打、戒、安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进禁毒工作,提高工作成效。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禁毒法》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快禁毒办实体化建设,工作要常态化;三是要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社会的禁毒意识;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毒品打击力度,惩治罪犯;五是要进一步加强戒毒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戒毒人员治疗条件,要加强戒毒所基础设施建设,每个县(区)增设美沙酮药物治疗点;六是要进一步深入开展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工作,落实帮教制度和安置工作基地。□粟新华 图/文


  图为执法检查组深入德保县城关镇兴安社区实地检查。


  图为执法检查组在德保县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会。


  图为执法检查组深入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实地检查。


  图为执法检查组召开市直有关部门、社区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