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右江端午龙舟文化节将于6月21日至23日举行

百色右江端午龙舟文化节将于6月21日至23日举行

www.gxbsrd.gov.cn  2012-06-08 10:19  阅读:790671次  作者:符瑞香  编辑:甘子庭  来源:右江日报 

    6月7日,记者从2012年百色右江端午龙舟文化节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以“龙舟赛实力,和谐满右江”为主题的2012年百色右江端午龙舟文化节将于6月21日至23日(农历五月初三至初五)在百色市区那毕大桥至大码头三江口右江河段隆重举行。

  据介绍,今年的端午龙舟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整合了文化、体育、旅游等元素,将重点推出“动感端午、文化端午、时尚端午、美食端午”等系列活动。从活动内容上看,除了继续保持传统龙舟竞赛、端午祭江仪式、抢活鸭、商贸旅游美食展销、右江流域端午民间习俗文化展示等内容外,还增加了“千团万场”群众文化活动、屈原爱国诗吟诵和大型古筝演奏、高台舞狮、水上舞龙、动力滑翔伞、热气球表演等活动。从规模上看,为提升竞赛水平,文化节组委会对龙舟的竞赛规则进行了优化设计,届时约有50支分别来自南宁市隆安县、百色市各县及市直、右江区直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代表队参赛。

  此外,本次文化节通过招商冠名竞拍、广告设计及VIP观看台票务发行等,募集社会资金。□符瑞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