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工作  >>  市人大代表对全市林下经济及竹子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市人大代表对全市林下经济及竹子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www.gxbsrd.gov.cn  2012-10-27 10:59  阅读:377778次  作者:黄中华  编辑: 罗名斯  来源:百色人大网 

  10月25日至26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刚率领市人大代表视察组对全市林下经济及竹子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田东县思林镇良余竹子种植和育苗基地、金荣纸业公司、平马镇图腾养鸡集中区、右江区那怀林下种植伏苓基地、华润养鸡小区等地实地视察,并召集地方政府、企业、群众、专家等有关代表举行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

  10月26日下午,视察组召开全市林下经济及竹子产业发展情况座谈会,听取农、林、水产畜牧等市直有关部门汇报,并就如何推进我市林下经济及竹子产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会议上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发表了许多富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我市是农业大市,林下经济及竹子产业发展是一项促进农民增收、保护生态环境,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双赢的产业,应该予以大力扶持、加快发展。大家建议,发展林下经济和竹子产业务必遵循客观规律、市场规律和群众意愿的原则,所发展的项目应该在大量试验、调查研究、科学论证并认为可行的基础上才能推广应用,切忌盲目发展,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挫伤群众积极性。要坚持科学规划和生态优先的原则,大力发展绿色无公害产品,实现林下经济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要加大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及引进、扶持力度,实施以工促农战略,进一步延长农产品产业链,提高农业产业规模和效益。要加强对林下经济的指导和引导,不断壮大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力量和提高他们的素质,进一步增强林下经济科技创新能力。

  如何抓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林下经济及竹子产业发展工作,杨明刚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促农增收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产业发展服务;三是拓宽资金渠道,进一步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四是积极发展特色产业,进一步增加农民家庭经营性收入;五是加强农村人才培养,进一步提高劳动者素质。□黄中华 图/文

  


  图为视察组在田东县思林镇良余竹子种植基地视察。


  图为视察组视察金荣纸业公司产品。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杨明刚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