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西江黄金水道建设项目督查组到我市调研

自治区西江黄金水道建设项目督查组到我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6-08 11:12  阅读:788907次  作者:罗 娟  编辑:甘子庭  来源:右江日报 

自治区西江黄金水道建设项目督查组要求
右江鱼梁航运枢纽年底蓄水达到99.5米设计高程

    6月5日至6日,自治区人大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江黄金水道办常务副主任黄华宽,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西江黄金水道办副主任周一农率督查组到百色督查西江黄金水道项目前期工作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今年,自治区下达我市西江黄金水道建设项目4个,项目建设投资目标7.62亿元,目前各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右江鱼梁航运枢纽工程、百色港田东港区祥周作业区、田阳头塘作业区、大旺作业区码头工程项目实地察看,听取相关负责人就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规模、征地面积、资金到位以及在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西江黄金水道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政府以及交通、移民、项目业主等部门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搞好对接关系,尽快把库区移民安置、征地以及拆迁工作等问题落实好解决好,使项目尽早竣工发挥效益;加快推进田东鱼梁航运枢纽工程项目建设,使工程建设与目标相吻合,按规划同步进行,确保今年年底蓄水达到99.5米设计高程;加快推进百色港田东祥周作业区工程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市2012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百色港大旺作业区后期建设,完成280亩土地续征工作及场地平整、堆场硬化、给排水辅助工程等各项工作,并做好水运运力市场培育,为在年底实现开港复航奠定基础;加快推进百色港头塘作业区进港公路项目前期工作,为下一步头塘作业区码头工程开工建设创造条件。 □罗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