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赖德荣: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服务发展的能力

赖德荣: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服务发展的能力

www.gxbsrd.gov.cn  2012-06-08 11:31  阅读:787239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甘子庭  来源:右江日报 

    6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2012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示范化、品牌化、信息化建设,提高机关党建的科学化水平,促进全市组织工作满意度提高,为百色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张虹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波通报相关工作情况。

  赖德荣在会上指出,今年是中组部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特别是进入新世纪、新阶段,社会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一定要客观研判形势,顺应时代的要求,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振奋精神、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不断推进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就如何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赖德荣要求,市直各部门党组织要坚持真抓实干,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机关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努力为机关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开展“党组织建设年”和“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推动思想大解放,营造团结、和谐、奋进、包容的良好氛围,打牢党建工作的思想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助推力,紧紧围绕以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的思路,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万名干部下基层、扶贫攻坚党旗红”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不断创新举措,引导和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大胆、主动、热情地开展工作,抓好队伍建设,提高服务发展能力。要加强规范化建设,不断规范党组织活动阵地、规范台账建设、规范工作机制,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认真查找本部门、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切实抓好整改。要立足本单位实际,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深入了解服务对象的所思所盼,注重实效,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突出问题。要深化机关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同党员干部的沟通交流,不断提高本部门、本单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赖德荣强调,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危机感,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制,深入实施“一把手”工程。要建立督查制度,形成“靠制度管人、用制度理事、用制度问责”的良性机制。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好一系列工作措施,持续推动各级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百色老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市委组织部、市直属机关工委就如何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交通局等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