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第五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第五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www.gxbsrd.gov.cn  2013-12-28 10:45  阅读:658546次  作者:李晓红 李小玲 庞慈颐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生态绿色美广西 加工特色好产品
第五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黄日波致辞并宣布开幕


  第五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开幕式现场。 □卢 飞 周福宁摄


  兄弟市参展的名特优农产品让百色市民大开眼界。  □卢 飞 周福宁 摄

  12月27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百色市人民政府、自治区农业厅、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简称自治区工信委)、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在百色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开幕。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在开幕式上致辞。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家柏主持开幕式。

  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谢东、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汤洪涛、自治区工信委副主任戴翔、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粟永华、副市长罗试坚以及全区13个地市分管领导和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

  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是我区特色农产品领域的盛会。为打响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品牌,从2011年起,自治区人民政府先后在南宁、玉林、桂林、香港举办了四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共吸引了100多万名观众和5000多家采购商,实现现销收入7亿多元人民币,签订农产品贸易和农业合作合同金额超过百亿元人民币。

  黄日波在致辞时说,第五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是在总结前四届交易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举办的,交易会继续以“生态绿色美广西,加工特色好产品”为主题,集中展销、展示了2300多种广西名特优农产品。第五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必将进一步打响广西农产品品牌,促进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增收。黄日波希望参展参会的各界朋友充分利用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这个平台,加强信息交流,进一步开拓市场,促进合作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黄志伟在开幕式上说,第五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在百色举办,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对百色的关心和支持。本次交易会荟萃了全区的名特优农产品,是展示广西现代农业发展成果的盛会。黄志伟表示,百色将以此次盛会举办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市发展现代农业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扩大产业规模,加强品牌建设,不断提高百色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区内外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的合作,把丰富的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巨大的经济优势,带动老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随后,黄日波宣布第五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此届交易会共设16个展区,分别是百色主题馆展区,南宁、柳州、桂林、玉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贵港、贺州、河池、来宾、崇左等市其它13个市展区和第三届农交会金银奖产品展区及机动展区,共有448个标准展位,有10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包括粮、油、果、畜、禽、蛋、奶、水产等2300多种。□李晓红 李小玲 庞慈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