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中国靖西绣球城开工建设

中国靖西绣球城开工建设

www.gxbsrd.gov.cn  2013-12-29 10:11  阅读:659269次  作者:刘彩强 杨柳青 蒋何平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中国靖西绣球城开工建设
总投资30亿元,是我国第一个展示壮民族喜庆文化的顶级旅游项目

  瑞狮劲舞,锣鼓喧天。12月28日上午,由广西和信联合集团投资建设的中国靖西绣球城奠基仪式在靖西县隆重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靖西县四家班子领导,各企事业单位、银行、大型企业代表,广西商界代表出席仪式。

  据悉,中国靖西绣球城总体规划面积约1500亩,总投资30亿元。绣球城以“两轴—三区—四寨”的空间布局为结构主体框架,凸显独特的文化特征和深厚的文化内涵,极大地提升文化旅游价值。“山水轴”引导游览动线,激活旅游景观廊道,“人文轴”延展城市功能及交通,展示民俗文化壮乡风情。借由两轴交错,形成城市客厅核心区、旅游核心景区、中越交流核心区三大组团,衔接现有城市界面的“城市客厅核心区”,打造靖西特有山水及绣球民俗风情的“旅游核心景区”,以及展示边境风情的“中越文化交流核心区”。鹅泉水寨、渠洋湖畔、古龙山庄、旧州府邸四大景观寨分散在核心周围,构成连接紧密的整体。

  中国靖西绣球城分5期建设,力争在2014年年底一期形成初步接待能力,5年全部建成对外开放,同时打造成为国家5A级文化旅游景区。中国靖西绣球城将是中国第一个展示壮民族喜庆文化的顶级旅游项目,也将是亚洲第一、国际驰名的民族婚恋旅游精品项目,对于进一步做大做强广西边境旅游,推动广西旅游快速发展,打造世界级旅游度假养生集散中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刘彩强 杨柳青 蒋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