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举行城市主战消防车交接暨平果县江南消防站进驻仪式

我市举行城市主战消防车交接暨平果县江南消防站进驻仪式

www.gxbsrd.gov.cn  2013-12-30 09:21  阅读:662527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我市举行城市主战消防车交接暨平果县江南消防站进驻仪式
彭晓春王东海出席仪式

  12月29日,我市城市主战消防车交接暨平果县江南消防站进驻仪式在平果县江南消防站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出席仪式并向市消防支队交付消防车金钥匙。

  广西公安消防总队政委王东海大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在仪式上致辞。

  市委常委、秘书长黄瑞琼,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以及平果县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王东海在致辞时说,消防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近年来,百色市不断加大投入,全面推进消防重点设施建设,消防基层基础建设突飞猛进。在去年投入4000多万元实现县县都有举高类消防车的基础上,今年再投入1200多万元购置13辆主战消防车和一批装备器材,在全区率先完成“四个一”灭火救援基本作战单元配备,引领全区消防装备建设。王东海希望百色市全体消防官兵要倍加珍惜驻地党委、政府和各界的关爱,全力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全力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周武红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百色发展的广西消防总队和长期战斗在防火、灭火和抢险救援一线的广大消防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周武红希望全市消防官兵发挥装备优势,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苦练精兵,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实战能力,全力以赴为百色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次交接的城市主战消防车共13辆,消防车配有灭火、破拆救援、照明等多项功能。新进驻的平果县江南消防站有3个战斗班共25人,配备有3辆水罐消防车、1辆抢险救援车、1辆云梯消防车和1辆举高喷射消防车。□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