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4-01-03 09:56  阅读:935365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陈娆倩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推进节约型党政机关建设等工作

    1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推进节约型党政机关建设、加快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等工作。

    市委书记彭晓春主持会议。

    会议就规范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常用办公设施的配置行为,优化国有资产配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进节约型党政机关建设的有关事项进行了研究。会议要求,要把推进节约型党政机关建设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切实做到有令必行。要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和要求贯穿到各个环节,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各级党政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勤俭节约、廉洁从政的意识,大兴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之风,切实做到克勤克俭、励精图治,推动百色加快发展、跨越发展。

    会议在研究加快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时认为,我市铝土矿资源的开发利用已形成较大规模,而且各项技术指标较为先进,已具备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构建生态型铝产业的基本条件和优势。会议要求,要认真按照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广西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实施方案》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建设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行动方案》的要求,依托我市铝土矿资源和现有产业基础,突破能源制约“瓶颈”,全面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和再造一个工业百色的目标。

    会议强调,加快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建设,要靠各级各部门整体发力。全市上下要围绕加快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的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始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相互联动、紧密配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攻坚克难的责任心,共同研究解决加快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中存在和新出现的各种问题,合力推进各项目建设,为加快我市经济跨越发展、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黄显标